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夏日入伏开启强降雨VS桑拿模式 黑龙江省未来三天持续降雨

东北网   2018-07-18 09:18

[摘要] 夏日入伏开启强降雨VS桑拿模式 黑龙江省未来三天持续降雨

东北网7月17日讯(黄英伟 记者 刘嘉)17日是入伏天,与南方很多地方高温强势入伏相比,黑龙江却是强降雨入伏,给伏天打头阵的是一场覆盖全省相当霸气的降雨,多地降暴雨,部分地区降下大暴雨。

哈尔滨市区7日天气预报

  据黑龙江省气象台统计,16日8时到17日8时,黑龙江省大部有降水,其中南部降水较强,齐齐哈尔南部、大庆中部、哈尔滨中部共103个雨量站达到暴雨以上量级,其中6个雨量站降大暴雨:塔子城176.1毫米、杏山148.4毫米、木兰127.6毫米、浓河123.3毫米、通河116.4毫米、富林115.1毫米。大兴安岭西南部、黑河西南部、松嫩平原大部、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大部地区共603个雨量站达到中雨以上量级;齐齐哈尔南部、大庆中部、绥化东部、哈尔滨大部、七台河南部、鸡西北部、牡丹江北部共319个雨量站达到大雨以上量级。

  17日虽然雨强减弱,但只是短暂的停歇,预计从18日开始到20日,中南部将再次迎来一次较强降水过程,预计黑河南部、伊春、绥化、大庆、哈尔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北部累计降水量为25~50毫米,其中黑河南部、齐齐哈尔北部、伊春南部、绥化大部、哈尔滨大部地区为50~80毫米,个别乡镇可达100毫米;其它大部地区为5~25毫米。

  据介绍,北方的雨季时常常提起“七下八上”,也就是7月下旬到8月上旬,一般来说是降雨集中期,也是防汛的重点时期。气象专家提醒广大农民朋友:未来3天黑龙江全省多降水天气,大部农区不适宜喷药、施肥等田间管理。短时强降水过后及雨量较大地区的低洼地块易出现农田积水,建议及时做好农田排涝工作;同时注意预防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引起的灾害。

标签: 资讯 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