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以责任追究压实生态环保责任

大庆日报  2018-06-13 08:06

[摘要] (大庆日报记者 赵龙)日前,记者从市 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组获悉,为推动 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做好“回头看”期间交办问题的办理工作,我市制定出台了《大庆市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明确了责任追究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政领

(大庆日报记者 赵龙)日前,记者从市 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组获悉,为推动 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做好“回头看”期间交办问题的办理工作,我市制定出台了《大庆市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明确了责任追究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黑龙江省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大庆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党内法规和有关法律法规。

责任追究对象包括:市委、 工作部门的领导成员,县(区)党委和 及其工作部门的领导成员,上列工作部门有关内设机构的领导人员,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 (办事处)的领导成员;法律法规授权履行公共管理职能单位的领导人员;市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事业单位的领导人员;驻庆 、省直属企业的有关领导人员。

《方案》指出,要建立健全生态环境和资源损害责任追究机制,严肃查处各级 、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在环境和资源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具体为:对违背科学发展要求、造成资源环境生态严重破坏的责任人实行终身追责;对不顾生态环境和资源盲目决策、抓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工作不力、导致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领导责任;对履职不力、 不严、失职渎职的,依法依纪追究 责任;对 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不力及损害生态环境和资源的人和事,一经发现,坚决从速从严追究责任。

责任追究方式包括:批评 、责令作出书面检查、通报批评、责令公开道歉、诫勉;组织处理,包括停职检查、调离岗位、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免职、降职等;党纪政务处分。追责对象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方案》还明确了追责结果运用:

——受到责任追究的工作人员,取消当年年度考核评优和评选各类先进的资格。

——受到诫勉的工作人员,6个月内不得提拔或者重用;受到调离岗位处理的,至少1年内不得提拔或者重用;单独受到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和免职处理的,至少1年内不得安排职务,至少2年内不得担任高于原任职务层次的职务;受到降职处理的,至少2年内不得提升职务。同时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的,接照影响期长的规定执行。

——受到引答辞职、责令辞职、免职追责处理的党政领导干部,如果重新担任与其原任职务相当的领导职务,除应当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履行审批手续外,还应当征求上一级党委组织部门的意见。

标签:大庆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