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大庆供给侧改革怎么改”:房地产和粮食行业库存这样去

东北网  2018-05-25 08:39

[摘要] “大庆供给侧改革怎么改”:房地产和粮食行业库存这样去

建立房地产业风险预警机制,房地产库存触发预警机制时,通过减少或暂停商业住宅开发类土地供给等方式,有效抑制房地产行业过热、过快发展;建立引导机制,对未开发的房地产用地通过调整土地用途、规划条件,发展养老、旅游等跨界地产

楼市库存这样去

大庆网讯(大庆日报记者吕瑾华)我市近日公布的《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方案》,对房地产和粮食两个领域的去库存进行了设计。

做好房地产、粮食行业去库存工作,促进房地产业和农业稳定发展

“方案”提出,坚持供需两端发力,加强供端调控,合理引导消费需求,全力做好房地产、粮食行业去库存工作,促进房地产业和农业稳定健康发展。

2015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将房地产“去库存”纳入今年我国确定的五大经济任务之一。今年4月,中央在明确我国当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任务时,提出“三去一降一补”的改革目标,即去库存、去杠杆、去产能、降成本和补短板。

在去库存方面,再次提到房地产去库存任务的艰巨性:房地产高库存的现实性和结构性特征,决定了其去库存的复杂性、艰巨性和中长期性。因此,房地产去库存的关键是切忌全面刺激各地购房需求,而是需要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路,兼顾短期和中长期,切实让市场发挥作用,做好打一场相对持久的去库存战役的准备……

针对中央和省提出的供给侧改革总体目标和要求,我市把供给侧改革去库存的目标确定在房地产和粮食两个领域。

房地产去库存:有效抑制房地产行业过热、过快发展,建立引导机制

房地产去库存,怎么去?

“方案”提出,要建立房地产业风险预警机制,房地产库存触发预警机制时,通过减少或暂停商业住宅开发类土地供给等方式,有效抑制房地产行业过热、过快发展。建立引导机制,对未开发的房地产用地可通过调整土地用途、规划条件,发展养老、旅游、教育文化体育等跨界地产。积极组织市内有关地产商赴国内目标城市开展商品房营销,推介我市夏季候鸟式养老卖点。

制定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实施办法,打通棚改回迁安置房和存量商品房通道,努力使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达到50%以上。支持开发企业将存量房转成租赁型养老地产、旅游地产等用途,或发展住房租赁,给予专业租赁公司、房地产企业一定鼓励政策。

积极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支持市内异地购房使用公积金贷款。出台指导农民工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政策,支持农民工利用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商品房。市辖区户口农民在市区购买商品住房的,市辖县户口农民在本县县城或乡镇所在地购买商品住房的,可申请城镇居民常住户口,原享受的医疗、集体经济等权益不变。

据统计,截至7月末,我市楼市共成交32656套,实现交易面积290万平方米,实现交易额127亿元。1-7月份,新建商品房成交10511套、实现交易面积110.5万平方米,交易额60.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7.6%、3.4%。而二手房成交22145套、实现交易面积179.5万平方米、成交额66.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6%、21.9%、22.4%。

粮食去库存,去什么?怎么去?“方案”明确了“深加工”+“转化”的思路。

“方案”提出,配合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积极稳妥推进粮食去库存。落实国家改革玉米收储政策,鼓励支持粮食深加工企业发展,增加玉米加工转化能力。

据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规划统计,我市示范区粮食播种面积579万亩,总产313.54万吨,以全省3%的耕地产出了5%的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名列全省前列。粮食种植包括玉米、水稻和杂粮(含杂豆),以玉米和水稻为主,产量分别占粮食总产量的86.6%和10.4%。

八一农大农学院教授张玉先认为,我市粮食种植方面,存在结构性的失衡。玉米种植面积以及产量占粮食种植总面积和产量的比重过大,导致粮食去库存压力大。但是,粮食的去库存,也应该注意两点,,不能去得太快。玉米的主要用途有饲料、工业淀粉、酒精,如果库存下降太快,可能会导致下游畜禽养殖出现波动,进而传导到肉蛋奶的价格。

另一个是去产能要与种植结构调整结合进行。比如:我们要调整种植结构,降低玉米种植面积,增加大豆种植面积,并终实现玉米与大豆有序轮作,这样不仅调整了种植结构,也会使单一作物的库存相对合理。更主要的是轮作会增加种植品种的抗病能力以及产量。

标签:资讯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