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文化盛宴开启 大庆即将迈入五个月的"激情之夏"

大庆日报  2018-05-23 08:23

[摘要] “第十四届‘激情之夏’开幕式暨全省第三届农民文化艺术节(大庆片区)专场演出的开幕式由大庆专场演出组成,节目为四县农民文化艺术节专场演出选拔的声乐、舞蹈、小品等农村题材作品。大庆歌剧院还将举办齐齐哈尔市、绥化市专场演出……”日前,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第十四届“激情之夏”系列文化活动即将拉开帷幕,

“第十四届‘激情之夏’开幕式暨全省第三届农民文化艺术节(大庆片区)专场演出的开幕式由大庆专场演出组成,节目为四县农民文化艺术节专场演出选拔的声乐、舞蹈、小品等农村题材作品。大庆歌剧院还将举办齐齐哈尔市、绥化市专场演出……”日前,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第十四届“激情之夏”系列文化活动即将拉开帷幕,近百项活动将在未来五个月内积极开展。

“用接地气儿的节目提升市民的文化获得感,惠及我市百万市民。”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冬道出本届“激情之夏”的宗旨。

主题活动12个

承传统寄新意

本届“激情之夏”包括品牌文化活动、“美丽乡村美好生活”农民文化艺术节、“跃动百湖”广场文化活动、“红色文艺轻骑兵”系列活动、“结对子·种文化”系列活动、“文艺百湖”演出活动、文化赛事活动、讲座会展系列、“幸福家园”社区文化活动、“爱传递”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我们的节日”民俗活动、戏曲进乡村等十二大主题系列活动,内容丰富且百花齐放。

作为大庆地区规格、影响、周期长、辐射广的群体文化盛世,“激情之夏”已走过14年历程。“今年群众性文化活动超千场,内容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又有创新。比如在‘跃动百湖’系列活动中,除了各县区中心广场举行大型综艺活动的传统,还增加了‘全市群众艺术团体展演’等新的项目。”市文广新局工作人员说。

三大亮点突显

抢晒文化绝活

“本届‘激情之夏’有三大亮点:品牌文化展示、农民广泛参与、深入基层帮扶。”市文广新局工作人员介绍,各县区将举办具有区域特色,融文化、旅游产业、科普等元素与一体的品牌文化活动。“肇州的老街基文化庙会、肇源的城乡文艺表演、林甸的‘泉城之声’、杜尔伯特民族文化节、让胡路的‘和美让胡路’……这些文化绝活构成了多元化的‘激情之夏’。”

“农民广泛参与是第二大亮点。”今年我市作为全省第三届农民文化艺术节的演出片区,各县区将开展农民专场文艺演出、农民美术、书法比赛等以辖区内农民参加的文化活动。“为丰富农民文化生活,市非遗中心还将在林甸举办非遗节目专场演出。”

此外,活动设置中不忘文化帮扶。通过“结对子·种文化”系列活动广泛深入基层开展结对帮扶工作,除各县区文广新系统免费开设二胡、声乐等培训班和公益课程外,市群众艺术馆专家还将下基层做群众舞蹈、美术等培训和辅导。

聚焦文化民生

选取精品惠民

利用“七·一”“十·一”等节假日开展社区活动,全市各级行政村一村一月一场数字电影、预计共5800场次……为助推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聚焦提升群众文化民生,本届“激情之夏”选取文化精品惠民。

记者从市文广新局了解到,除肇州、肇源、林甸、杜尔伯特、大同及市图书馆、市群众艺术馆、大庆演艺有限公司分别成立的“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深入基层开展公益的送演出、送读书报刊、送展览等精品活动,《百米河边》将在全市巡演、歌剧院也将引进精品剧目进行惠民演出。

通过“爱传递”文化志愿活动把文化关爱送到基层,通过“我们的节日”民俗文化活动展现节庆文化与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通过“戏曲进乡村”活动促进文化资源向基层倾斜……“全市文广新系统将本着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参与广泛、安全有序的原则开展活动,进一步提升我市人文基础以为大庆转型发展、全面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文化之撑。”王冬说。

标签:大庆文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