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大庆工业错位发展亮点多 工业转型升级发展新动能

东北网  2018-04-17 13:37

[摘要] 东北网4月16日讯(记者 王亮 编辑 王艳)记者从大庆市发改委获悉,目前大庆市已落实的2018年工业项目主要呈现工业错位发展亮点多、工业项目规模大集聚力强、工业转型升级发展动能新、狠抓开复工项目落地快等特点。

东北网4月16日讯(记者 王亮 编辑 王艳)记者从大庆市发改委获悉,目前大庆市已落实的2018年工业项目主要呈现工业错位发展亮点多、工业项目规模大集聚力强、工业转型升级发展动能新、狠抓开复工项目落地快等特点。

 

2018年大庆市投资500万元以上重点产业项目计划。

依托比较优势,大庆各区县相继发展立区立县的工业项目和主导产业。如红岗区依托天然气资源优势,建设巨能LNG生产及储罐、华仑燃气10万立方米/日天然气液化等天然气加工项目;杜蒙县利用玉米、鲜奶、大豆等优势,建设伊品玉米深加工、九阳液体饮料生产等农副产品加工项目;肇州县依托肉、蛋、禽优势,发展深加工特色产业。

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只是城市发展名片上的一个“缩影”。大庆全年推进实施石化公司炼油结构调整转型升级、100万吨/年聚烯烃等投资超10亿元的具有全局性牵动作用的龙头工业项目18个,总投资1010亿元,占工业项目总投资的79.4%,项目涵盖石化、汽车及装备制造、农副产品加工、生物制药等多个领域,产业集聚带动效应明显。

 

大庆市龙头汽车企业。

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项目逐渐增多,新旧动能转换加速推进。全年实施豫港龙泉铝合金加工、佳昌晶能年产140万片砷化镓抛光片等战略性新兴工业项目47个,增材制造、生物科技制取植物纤维素等新业态、新模式工业项目25个,智能制造孵化器、智能蛋鸡养殖设备等“新字号”工业项目51个,工业转型升级项目扩容提质稳步推进。

如何让项目迅速落地?大庆市发改委产业协调科科长徐立新告诉记者,大庆市、县(区)两级政府高效便捷服务,促进了项目加快建设,部分项目实现了提前开复工。截止4月10日,工业项目已经开复工86个,同比增长75.5%,其中提前开复工项目41个,占全部开复工产业项目的32.5%。联谊550万吨/年重油催化热裂解等18个“油头化尾”项目已经开复工,完成投资11.1亿元。

下一步,大庆市继续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行企业投资项目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管理,实施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严格清理规范涉企收费行为,不断降低企业经营成本。进一步加强对项目建设的跟踪服务,继续实施领导现场办公、项目会办制等多种方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营造亲商重商的浓厚氛围,努力为项目加快建设、扩大投资规模、吸引战略投资者提供最优的投资营商环境。

标签:资讯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