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让区饭店爆炸造成14人受伤 威力巨大震碎6楼玻璃(图)

大庆网  2017-06-15 13:03

[摘要] “厨房里传出“呲呲”的撒气声,我和妹妹拔腿就跑”、“正准备往外跑就炸了,不知道啥东西重重地砸在我背上”、“一个满身是火的女子大喊着救命从饭店往外跑”、“正在午睡,伴随着一声巨响,家里的玻璃窗就碎了”……

让区饭店爆炸造成14人受伤

其中一人严重烧伤,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厨房里传出“呲呲”的撒气声,我和妹妹拔腿就跑”、“正准备往外跑就炸了,不知道啥东西重重地砸在我背上”、“一个满身是火的女子大喊着救命从饭店往外跑”、“正在午睡,伴随着一声巨响,家里的玻璃窗就碎了”……

伤者讲述、目击者见证,让人们仿佛看到了惨烈的爆炸现场。

6月13日、14日,连续两天,记者在爆炸现场及伤者就医的医院进行调查走访,还原了整个事件的经过。

威力巨大震碎6楼玻璃

事发饭店后门处面目全非,楼内多数居民家被殃及。

6月13日13时许,让胡路区7-2号楼下东北婆婆手擀面饭店发生爆炸事件,13时15分,记者接到报料后迅速赶到现场。此时,附近路段已被实施交通管制,危险区域已拉起警戒线。

空气中弥漫着物体被烧焦的味道,多辆消防车、救护车停在路边。

发生爆炸的饭店一片狼藉,门窗被整个炸离楼体,堆积在店前。

饭店门前,停着一辆白色货车,车厢上还装有10余个大型钢瓶液化气罐,还有几个气罐或立或倒放在车旁。

相邻的多家店铺也受到殃及,玻璃窗被震碎,店内的物品也有损坏。来到饭店后门处,记者看到,有一面墙已经被炸塌,里面仍有火苗,消防人员正在全力灭火。

多个液化气罐散落在爆炸饭店门外。

附近居民讲,后门处是饭店的后厨,液化气罐是在厨房内爆炸的。

透过残破的墙,可以看到饭店后厨几乎全部被毁,锅具、食材无一幸存。距离饭店五六米远的地方,停放着一辆白色上海大众轿车,后备箱被炸得变了形,车窗玻璃破碎。

一围观者讲,该饭店原来店内面积不大,后来把该楼三单元202室到五单元202室的5户居民住宅改造为饭店,店内面积较之前大了不少。

记者看到,此次爆炸导致饭店所在的7-2号楼多数居民家窗户被震碎,其中二三楼居民家情况最为严重。

事发时正在送气罐

7-3号楼一位居民介绍,事发前她正坐在家里客厅看电视,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吓得她本能地起身要往外跑。

该居民说:“当时我老公也在屋里,他顺着阳台往下看,见一女子从前面楼的饭店往外跑,后背有火光。之后,我和我老公就下楼了。这时候,饭店周围已经站满了围观群众。”

该饭店楼上的一位居民说,当时他正在喝水,只听“轰隆”一声巨响,还没来得及反应,水杯就掉到地上了。

该居民说:“这种感觉和地震不太一样,我知道可能是发生爆炸了。往楼下一看,有人身上带火边跑边喊救命。我和家人赶紧也往外跑,怕有危险。”

“我以为地震了。”住在7-12号楼的一位居民,听到巨响后,吓得穿着拖鞋就跑出了楼外。

据事发时在马路另一侧打扫卫生的环卫人员称,当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然后感觉整个人都震了一下。循声望去,看见该饭店的窗户和门飞了出来。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店内工作人员称,当时送气罐的来给饭店换气罐,换气罐的过程中,不知为何发生泄漏,遇明火后发生了爆炸。

一家五口吃饭全部受伤

记者在市第四医院急诊室门外,采访了事发时正在店内吃饭的赵女士。

赵女士说,当天中午,她和父母、妹妹及她的女儿,一家五口到该饭店用餐。

一家人边吃边聊,虽已过了中午用餐高峰期,但店内仍有不少顾客。

后来,赵女士2岁的女儿吵着要去外面玩,孩子姥姥便带着孩子来到距饭店20米左右的树下阴凉处。

她们出去没多久后,赵女士便听到厨房传出“呲呲”的漏气声,伴有后厨工作人员慌乱的喊叫声。

赵女士称,她当时似乎还看到厨房内冒出了黑烟。

莫名的危机感袭来,赵女士与其父亲、妹妹下意识地一起向外冲,还没等一家人跑远,身后的饭店便传出巨大的爆炸声。赵女士被不明物体击中了头部,顿时头破血流。

紧接着,又一声巨响后,赵女士的父亲和妹妹也都受了伤。

赵女士称,幸好当时母亲带着孩子在外面,但即便这样也受到了玻璃碎片的袭击,孩子身上有多处扎伤。

赵女士称,她停在饭店门外的车也没能幸免。

一位伤者身上多处缝针。

爆炸引发大火有人烧伤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饭店爆炸引发大火,有人因距爆炸点近逃离不及被烧伤。

当日16时许,在龙南医院急诊科大厅,一名手臂缠着纱布的患者正接受民警的询问。

另一名烧伤患者坐在大厅内的椅子上,脸上还有划伤,身上有血迹。

其母亲担忧地站在一旁,不停地流泪。

了解得知,该伤者是饭店的面案,因受到严重惊吓,已经很难说清当时现场的情况。

陪着他的还有饭店一名服务生,服务生称,事发时他刚出门,没在屋内,幸运地逃过一劫。

记者在龙南医院住院一部烧伤科病房,见到了烧伤比较严重的饭店厨师吕师傅。

躺在病床上的吕师傅,头部被包扎得严严实实,双臂也缠着厚厚的纱布。他的妻子说,吕师傅属3度烧伤。

记者在龙南医院了解到,当天共有3名被烧伤的市民被送来就医,其中两个人是轻度烧伤,没有办理住院手续,一人伤情较严重,正住院治疗,三人均是事发饭店的工作人员。

另据龙南医院的一位担架工讲,事发时,还有几名上了年纪的附近居民,因惊吓过度犯了心脏病,被急救车直接拉到医院救治,目前都无大碍。

被烧伤的饭店工作人员。

现场群众帮忙救助伤者

据了解,爆炸发生后,有很多市民在时间参与救人。

一位冲到现场的中年男子说,当时他在不远处另外一家店内,巨响过后他立即跑出来。看到不少伤者匆匆从事发饭店内跑出后,其中一女子不仅身上多处受伤,并且还带着火。没来得及多想,他立即冲上前帮忙。

因情况紧急,该男子跑到路边拦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司机先是不想拉,后被男子感动,最终拉着女子直奔最近的医院。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有不少市民都参与到救人的行动中。有人拨打急救电话,有人报警,有人帮忙通知家属,也有人直接上前安慰和帮扶受伤人员。

十余万人关注爆炸事件

爆炸发生后,本网及时做出了相关报道,引起了市民的极大关注。

随后,记者从让胡路区宣传部门了解到,事发后,经确认有14名伤者,其中一人重伤,伤者已全部送到医院救治。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在此提醒,一定安全使用液化气罐,相关店铺要做好安全管理工作,不要让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