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绿地集团无预售许可证却卖楼 对业主的承诺何时兑现

大庆网  2017-06-15 12:06

[摘要] 最近一段时间,大庆网对绿地集团在大庆各个项目的连续报道,在网友中引起强烈反响,对于这个世界500强企业在大庆的所作所为,有质疑、有叹息、有气愤、有不满、有希冀……各种情绪交织,他们希望,这家“世界500强”企业,能重视大庆市民的呼声,早日重树形象,重新开工建设,给大家一个交待,让大庆人心安。

最近一段时间,大庆网对绿地集团在大庆各个项目的连续报道,在网友中引起强烈反响,对于这个世界500强企业在大庆的所作所为,有质疑、有叹息、有气愤、有不满、有希冀……各种情绪交织,他们希望,这家“世界500强”企业,能重视大庆市民的呼声,早日重树形象,重新开工建设,给大家一个交待,让大庆人心安。

现在,我们通过绿地项目的业主反映、原网络宣传信息等,盘点一下最近几年,“绿地”在大庆有多少个承诺没有落实,有多少个宣传最终成为空谈。

一、对业主的N个承诺

1. “放心购买”的楼盘预售许可

承诺内容:2013年绿地集团大庆置业有限公司开始陆续销售绿地金融官邸一期、二期、绿地国际城一期、二期等楼盘。“绿地”向业主承诺配套完整,金融官邸二期等住宅楼盘可放心购买。

实际情况:业主在支付30%的首付后,只拿到了一张商品房认购协议书。住宅建设延期多次,配套设施建设不全,业主维权达十余次。

目前进展:60名购买了此楼盘业主已起诉至法院,有的业主拿到了退款,有的业主没有拿到退款,没有拿到违约金,还有许多金融官邸二期的业主在等待交房。

2.双子塔和城市绿洲广场都没了

承诺内容:绿地金融中心项目要建设的“龙江高、百湖新地标”高216米金融双塔。同时,还有五星级酒店、城市绿洲广场等。

实际情况:金融双塔规划地点目前是一个大水坑,五星级酒店没有建设,写字楼只是个框架,城市绿洲广场也没了。

现在进展:建,还是不建了,没有任何官方说法。业主们认为对楼盘保值影响大,要求按宣传承诺续建,但是没有回音。

3.绿地各楼盘延期交房

承诺内容:所购楼盘可以如期交付给业主。承诺各楼盘有的2014年底交房,有的2015年8月交房。

实际情况:金融官邸一期、二期和绿地国际城皆延期交房

目前进展:金融官邸一期现已交房,二期正开工建设,预计今年10月底完工。绿地国际城在不具备交房条件情况下让业主接了房。

4.违约金不平等而且没拿到手

承诺内容:违约金可以如期给付。

实际情况:有部分业主拿到了违约金,但是大多数没有拿到手。而且合同不平等,例如,绿地国际城的违约金仅为万分之0.5,远远低于其他房屋买卖合同的赔偿。

进展情况:讨要违约金及赔偿的部分业主已起诉至法院,目前正在审理中。大多人没拿到违约金赔偿款。

5.赠送面积时给时不给棱模两可

承诺内容:购绿地的部分楼,可以赠送面积。如绿地金融官邸二期的125平方米的户型,可以赠送约8平方米等。

实际情况:因承诺全是口头承诺,没有文字,所以“绿地“在2016年底和2017年初,说所有赠送面积都不给了。

进展情况:业主多次找到绿地要说法,争取要回赠送面积部分,现在口头承诺可以给。

6.配套施设许多只停留在宣传上

承诺内容:绿地的楼盘配套设施多又好。如金融官邸附近有城市绿洲广场、金融双塔、五星级酒店等;绿地国际城有景观大道、森林公园等。

实际情况:没有绿洲广场,没有双子塔,没有森林公园。

进展情况:许多规划还是停留在图纸上,许多地方还是空地。

……

二、对城市的三大承诺

绿地集团在大庆共有三个大项目。

在原来的规划和宣传中,绿地将为大庆这个城市带来巨大改变。他们可以建金融中心,可以建经贸中心,可以建高科城。现在情况如何呢?

1.金融中心成空谈,“双子座”成大坑

承诺内容:“龙江高”双子塔建筑——金融中心。规划建设城市绿洲广场,金融双塔、智能写字楼和五星级酒店,12栋金融家公馆三个组团,重点引进金融、保险、担保、基金、投资、证券、企业集团财务总部等机构入驻。

实际情况:双子塔没有建,写字楼烂尾楼现在也没开工,金融家公馆没踪影。

2. 经贸中心成了烂尾楼

承诺内容:省级高端商贸服务集聚地——经贸中心。规划建设国际经贸中心、电子商务中心、会展中心、商务会议中心及相应配套服务设施,重点引进对外贸易、期货贸易、石油石化产品交易、油田物资、油田装备、电子商务交易等企业入驻。

实现情况:经贸中心全面停工。现在原址都是烂尾楼,没有开工迹象。

3.大学科技园建了一部分后全部停工

承诺内容:汇聚创新力量、集聚创新人才的新平台——大学科技园。规划建设创业孵化组团、创新研发组团、公共服务组团、娱乐休闲组团、高端人才居住组团五大功能区,吸引高端人才、科研机构和高端装备、汽车配套、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项目。

实际情况:只建了一部分办公楼和一部分住宅,现全面停工。

记者走访发现,金融官邸二期已经有工人在施工,而经贸中心、大学科技园却是悄无声息。只有一座座烂尾楼可怜地矗立风中,空空如野的建筑工地上布满土包和洼地,连个人影也见不到。

在大学科技园,记者看到,“西雅图小镇”售楼处楼体完整,却空无一人,小区内几栋建成的别墅四周全是荒草,建成的办公楼见不到一人,没建成的楼房只有框架,更多的是荒地。

在这些项目的周围,原来的宣传展板现已破旧。“国际花都百万米国际区”、“世界的绿地,大庆的硅谷”、“大庆再次被仰望”……

在一块斑驳的展板上,记者看到绿地集团的宗旨是“绿地,让生活更美好”。绿地集团,你让大庆人的生活美好了吗?大庆网问政追踪记者将继续关注绿地项目在大庆的情况,网友可登录大庆论坛发表你的看法,或拨打6666669,说出你的观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