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网络问政平台:市农委详解设立农民专业合作社流程

大庆网  2017-06-10 13:03

[摘要] 记者从“百湖民声”大庆市网络问政平台了解到,4月24日至4月30日,问政平台收到网民问政留言162条。其中,建议类31条、咨询类80条、求助类46条、投诉类5条。这周,集中关注的热点问题有违章停车、私搭乱建、小开荒、道路破损等。

市农委详解设立农民专业合作社流程

记者从“百湖民声”大庆市网络问政平台了解到,4月24日至4月30日,问政平台收到网民问政留言162条。其中,建议类31条、咨询类80条、求助类46条、投诉类5条。这周,集中关注的热点问题有违章停车、私搭乱建、小开荒、道路破损等。被问政的单位共有30家,其中,高新区被问政,排名位,收到问政留言23条。市公安局排名第二,收到问政留言18条。让胡路区排名第三位,收到问政留言16条。这周,咨询产权证办理、物业服务、社会保险、招聘教师等问题,也引起网友们的关注,涉及到的答政单位也一一给出答复。

问政头条

设立农民专业合作社需要办啥手续

网友“李扰之”问政:我家每年都会承包几十垧土地来经营种植一些粮食蔬菜,为了扩大经营,我想和村里其他的土地承包大户成立农村合作社方便管理,合理规划使用土地,不知道需要什么手续和材料,麻烦平台能给点帮助,谢谢。

市农业委员会回复:按照《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98号)要求,申请设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应当由全体设立人指定的代表或者委托的代理人向登记机关(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交下列文件:(一)设立登记申请书;(二)全体设立人签名、盖章的设立大会纪要;(三)全体设立人签名、盖章的章程;(四)法定代表人、理事的任职文件和身份证明;(五)载明成员的姓名或者名称、出资方式、出资额以及成员出资总额,并经全体出资成员签名、盖章予以确认的出资清单;(六)载明成员的姓名或者名称、公民身份号码或者登记证书号码和住所的成员名册,以及成员身份证明;(七)能够证明农民专业合作社对其住所享有使用权的住所使用证明;(八)全体设立人指定代表或者委托代理人的证明。

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业务范围有属于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规定在登记前须经批准的项目的,应当提交有关批准文件。省里要求,农民合作社在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后,要向当地农经管理部门备案,以便加强监管和指导服务。

问政红榜

网友感谢大同区为百姓解决问题

网友“胖嘚呼”问政:我是大同区普通市民,我发现这两年大同街道的路灯不是特别亮,尤其是凯达灯岗到武装部这边特别的昏沉,有些司机师傅会在开车时支着大灯行驶,我也是一名司机,每次遇到这种情况都得减速甚至停车,尤其遇到改装过的车灯那就更不用说了,刺得眼睛根本睁不开。区政府门口对着广场这一段更是暗得一塌糊涂,有时对面过来一辆车,连过路的行人都看不到。还有两半屯附近的公路两旁的路灯也特别的暗。如果路灯亮一些,司机们的视线就会好很多,这样也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事情发生。夏天到了,路上行人多了,给有关部门提个建议,希望能整改一些不明不暗的路灯,谢谢。

大同区回复:区里有关部门已经着手维修,谢谢市民关注。

网友“胖嘚呼”评论:感谢政府部门为百姓解决问题。

一周答政实录选摘

网友“一条小鱼”问政:我母亲现已失去语言表达能力,想趁她还在世把她的住房卖掉,该怎样办理?

市房产管理局(十佳答政单位)回复:如果老人能听懂询问,并能自主填写房产买卖合同及询问笔录,就可以处分房产,否则,则需要法院的参与。

网友“sunskyz”问政:湖滨教师花园大唐世家北侧的滨湖中路严重破损、塌陷,50路公交车也因此被迫缩短线路,严重影响市民出行,不知此路段今年是否有维修计划。

高新区管委会回复:高新区城市管理局接到举报件后高度重视现回复:已列入2017年管投计划,近期组织实施。

网友“170425105300140”问政:创业城的产权证何时能办下来?

市房产管理局(十佳答政单位)回复:目前已有一部分创业城的房屋办理完初始登记,还有一部分因为综合验收等问题没有完成而不具备办理房产证的条件。创业城项目由油田房地产开发公司建设,详细情况请咨询该公司。

网友“xiaodai”问政:2016年5月我买房时有预售证,但8月预售证被吊销。原来,2015年10月因开发商欠小额贷被起诉并查封了土地,开发商隐瞒事实在2015年12月办理了预售许可证。就要终审判决了,如果败诉且开发商无力偿还,那我买的这套房子是否会被拍卖,并与我无关了,还是说房子依然归我?

市司法局回复:《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58条第3款规定:“一方以欺诈、胁迫手段或乘人之危,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所为,为无效的民事行为。”人民法院《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若干问题的意见》(试行)第68条规定:“一方当事人故意告知对方虚假情况,或者故意隐瞒真实情况,诱使对方当事人作出错误意思表示的,可以认定为欺诈行为。”《合同法》第54条规定:“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或乘人之危,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的合同,受损害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者撤销。”根据上述法律规定,开发商与你订立合同时存在欺诈行为,涉案房产的所有权归属需由法院视具体案情判决。如果你没有取得房屋所有权,可向法院主张买卖合同无效,要求开发商退还已交纳的购房款及利息并承担违约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