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欠人货款租金不还逃到外省躲避 新婚丈夫为妻担保还债

大庆网   2017-05-13 13:03

[摘要] 5月9日一大早,陈某等四名申请执行人,来到高新区人民法院,来领执行干警为其追回来的案件款。虽未全部执结到位,但他们依然对干警的千里追债的行为点赞。

新婚丈夫为妻担保还债

5月9日一大早,陈某等四名申请执行人,来到高新区人民法院,来领执行干警为其追回来的案件款。虽未全部执结到位,但他们依然对干警的千里追债的行为点赞。

被执行人“跑了”

事情还要从2014年说起。申请执行人周某,租赁被执行人崔女士的一超市铺位,约定年租金10万元,经营履约金1000元,并由崔女士代收货款。

在合同期限内,因双方发生争执,且被执行人未如期向周某返还货款,周某诉到法院,要求解除合同,并返还货款及剩余租金共142543元。

经法院调解,崔女士应于2016年1月30日前,返还给周某136568元。

与此同时,唐某、纪某、黄某等三名申请执行人,也因纠纷将崔女士诉至法院。崔女士应一次性给付上述三人共41万元。

四起案件履行期满后,被执行人崔女士,不仅未如期履行调解协议,还离开了大庆,让申请执行人和法官找不到踪影。随后,崔女士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在外省结婚开店

2017年5月7日,经申请人多方打听,终于有了被执行人崔女士的线索,其在内蒙古海拉尔经营着一个中型超市。

接到消息后,高新区法院派宋洋、仇立冬等五名执行干警,经过七个多的行程,到达目的地,并立即分成两组,一组前往房产局、工商局及车管所,查询被执行人房产、工商登记、车辆登记信息。另一组奔赴辖区各商业银行,查询其银行存款。

经历千辛万苦,查到崔女士的存款,不足2000元钱。

执行干警们不甘心,对被执行人再次展开调查,获悉崔女士担任一超市经理,且该超市的老板,正是其新婚丈夫康某。

执行干警果断地将被执行人崔女士,带到海拉尔中级人民法院,进行讯问。

丈夫充当担保人

起初,被执行人崔女士拒不配合。但当执行干警告知其工商登记的实情时,被执行人的态度,才有所缓和,从身上掏出13000元,随后又向朋友筹集到6万元。

鉴于被执行人崔女士新婚不久,且该超市还处于起步阶段,如果一次性执结,势必会影响超市的经营和夫妻的感情。执行干警与申请执行人沟通,并耐心做双方思想工作。

经多方协商,并在崔女士丈夫康某担保的前提下,四名申请执行人,同意了崔女士提出的还款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