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庆开展全市在建工程项目检查 对违法违规项目严肃处理

大庆网  2017-05-03 13:03

[摘要] 5月2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为加强施工现场执法检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落实建筑市场层级监管机制,促进各方参建责任主体依法依规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和建筑安全,我市开展全市在建工程项目综合执法检查。

5月2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为加强施工现场执法检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落实建筑市场层级监管机制,促进各方参建责任主体依法依规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和建筑安全,我市开展全市在建工程项目综合执法检查。

本次检查的范围为全市在建(新建、改建、扩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的工程实体,检查施工现场涉及的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建筑业企业及人员的从业行为,检查现场预拌混凝土的产品质量。

检查分为联合执法检查和日常执法检查。其中,联合执法检查由市城乡建设局组织实施。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分两轮次(上、下半年各一次)开展执法检查,每轮次在各县、区抽查项目不低于所在地项目总量的40%。日常执法检查由市、县(区)两级建设主管部门分别实施。市城乡建设局各相关职能科室自行对全市在建工程项目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和抽查,依法查处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各县、区建设局将按照事权下放的有关规定,对各自辖区内的在建工程项目开展经常性的巡查、排查工作,依法查处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本次检查共分为四个方面29项内容。分别为建筑市场监管方面、工程质量监督方面、建筑安全管理方面、建筑安全管理方面。重点检查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及从业人员资质资格情况,严格查处未取得资质或超越资质从事建筑活动的行为;检查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是否存在无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的行为;检查项目负责人质量终身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建立信息档案;对原材料进行监督抽测,重点抽查进场原材料、成品、半成品、构配件等质量情况;检查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工程项目是否存在使用袋装水泥等现象。

市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检查中,对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项目要抓住不放,深入排查,严肃处理。凡是涉及行政处罚的,一律依法给予罚款、责令停业整顿、降低资质等级、吊销资质证书等行政处罚;凡是涉及不良行为记录的,一律按照信用管理规定给予不良行为记录。实施行业信用评价管理,对信用差的采取相应限制性管理措施。对于工程建设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在行业内进行通报,同时借助新闻媒体以及市级、省级、部级联动监管平台曝光责任单位和个人,将违法违规行为置于全行业、全社会监督之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