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男子伪造房产证骗取80多万

大庆网  2017-04-14 10:07

[摘要] 生活中,很多市民手里有了钱,会希望通过民间借贷的方式,把钱放出去,以获得比银行更高的利息。他们觉得,如果对方把房产证和土地证押给了自己,对方的房子,便掌握在自己手中。

生活中,很多市民手里有了钱,会希望通过民间借贷的方式,把钱放出去,以获得比银行更高的利息。他们觉得,如果对方把房产证和土地证押给了自己,对方的房子,便掌握在自己手中。

那么,实际情况是否如此呢?诸多案例证明,押在放款人手里的证件,有可能是伪造的。

另外,很多市民并不知道,压在放款人手中的证件,主人是可以补办的。如果对方补办成功,放款人手里的证件,属于作废,维权时很难得到法律的支持。

伪造房产证骗钱时有发生

去年6月,我市一名男子急需用钱,又找不到其他借款的办法。正在发愁的时候,他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非常办法。此前,该男子有一套房子,但已经变卖。如何利用已经变卖的房子,获取小额贷款呢?该男子想到了小广告。

生活中,办假证的小广告,遍及整个网络,只要在百度上键入“假证”,搜出的信息,就会铺天盖地。

为了获取钱款,该男子以900元的价格,找人购买了一个伪造的房产证。然后,他把伪造的房产证,交给放款人李某,从其手中骗取了70多万元。见这种办法“卓有成效”,他又采取同样的办法,购买了一个伪造的房产证,将其交给了付某,从其处骗取10万元。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类似的案件,在我市时有发生。

2014年3月,我市另一名男子,伪造了位于龙凤区的一套住房的房产证和土地证,然后和小额贷款公司签订了借贷合同,骗取现金5万元。

在此过程中,该公司并未查证房产证和土地证是真是假,只是通过其公积金账户,查询了其单位。后来,发现该男子迟迟不肯还钱,才拨打了报警电话。

若对方补办原房产证作废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民间借贷中,很多市民往外借钱,对方只要把房产证和土地证,交给放款者即可。这些往外借钱的人认为,只要两证在手,对方的房子,便掌握在自己手中。却未想到,房产证和土地证是可以造假的。

在我市从事民间借贷的蒋先生说,以前他往外放款,会与对方签订借贷合同和抵押合同。为了确保对方可以如期还款,他会让对方的单位,开收入证明,然后到对方的单位核实其工作。

在蒋先生的眼中,只要对方的工作靠谱,还钱就不成问题。然而,事实并没有他想的那么简单,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他收到了三个假的房产证。现在放款前,他要到房产部门,核实房产证的真假。

蒋先生采取的方法是,和对方签署房屋买卖合同,如果对方到期不还钱,可通过起诉,获得对方的房子。

单纯的抵押极容易出问题

那么,蒋先生这样做,就会万无一失吗?很多市民并不知道,即便房产证是真的,也不能保证,对方的房子,便在自己的掌握中,因为房产证是可以补办的。

记者在我市房产部门了解到,如果房产证遗失,可拿着身份证,到房产部门挂失,然后在规定的时间内补证。

国土资源局一位工作人员透露,从去年8月25日开始,房产证和土地证,已经二合一,为不动产权证。以前,若是土地证遗失了,需登报公告挂失,公告见报一个月后,要拿着报纸,到国土资源部门补证。

而补不动产权证,只需在国土资源局内部的网站上公告挂失,一个月后即可补证。由于不再需登报挂失,比原来省去很多钱。那么,如果欠款者,把房产证交给了个人,欠款者补办房产证,会出现怎样的情况?

针对此事,记者咨询了北京大成(哈尔滨)律师事务所的孙玉冰律师。孙律师认为,如果对方补办了房产证,放款者手里的房产证,则属作废,此种情况下,即便打官司,也很难维权,因此,往外借钱一定要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