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6年市本级商品房、二手房共成交5.7万套 交易额218亿

大庆网  2017-04-08 13:03

[摘要] 近日,记者从市房产局获悉,去年,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有序发展。就房地产开发市场来说,2016年市本级在建房地产开发面积397.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1.4%,其中新开工93.7万平方米。在建商品住房311.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6.7%,其中新开工商品住房86.7万平方米。

近日,记者从市房产局获悉,去年,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有序发展。就房地产开发市场来说,2016年市本级在建房地产开发面积397.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1.4%,其中新开工93.7万平方米。在建商品住房311.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6.7%,其中新开工商品住房86.7万平方米。

去年,我市新建商品住房销售稳中向上。2016年市本级商品房、二手房共成交502.86万平方米、5.7万套,交易额218亿元。销售商品房199.1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8%)、1.9万套,交易额110.8亿元。其中,销售商品住房174.9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1.6万套,交易额92.6亿元。商品住房成交均价5293元/平方米,同比增长5.2%。

房产局工作人员表示,新建商品住房销售市场呈现出的良好态势,究其原因主要有四方面因素。一是放宽公积金政策。住房公积金低首付比例调整到20%,高贷款额度调整到60万,进一步提升市民购房能力。全市住房公积金个贷率达到82.1%、使用率高达93.9%。二是落实农民进城购房优惠政策。根据省住建厅、省农行联合下发《关于做好信贷支持农民进城购房工作的通知》,我市房产、财政、地税等部门与市农行沟通对接,开展“农民安家贷”,全力支持农民进城购房。全市共有175人申请办理了“农民安家贷”。三是完善新建小区配套设施,配置教育资源。充分利用我市基础教育水平在全省处于领先优势,在新建小区配置教学水平较高的中小学,有力促进新建商品房销售。四是刚性及改善性住房需求带动库存去化。

全市去库存政策有效落实的同时,我市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也使库存量得到一定程度消化。与新建商品住房销售市场的遥相呼应的是,二手住房交易市场也较为活跃。去年,我市二手房成交30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4%)、3.8万套,成交额107.2亿元。其中,二手住房成交284.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3%)、3.7万套,成交额101亿元。

对此,市房产局工作人员分析,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税费调整调整。“个人购买满2年的普通住房上市交易免征营业税”,新政的实施,较大地促进了刚需和改善型需求的释放,也刺激了存量住房交易的活跃。二是教育政策调整影响。受学区住房年限规定,重点学校学区内二手住房需求提前大幅释放。三是落户政策有力促进。“购房落户建筑面积由75平方米调整到45平方米”,有效解决了部分房屋房改面积达不到落户条件的问题,并有力吸引了周边人口聚集,外来人口购房落户同比增长14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