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庆全面进入备春耕阶段 22.55亿备春耕贷款激活土地

大庆网  2017-03-15 13:03

[摘要] 又是一年备耕时、春雪融化好时节。随着天气的日渐回暖,春风拂过我市广袤的田野,处处呈现着热闹的备春耕景象。3月10日上午,在林甸县庆国农机具销售维修中心内,几位农户正在选购起垄机等春耕所需的农机具。

又是一年备耕时、春雪融化好时节。随着天气的日渐回暖,春风拂过我市广袤的田野,处处呈现着热闹的备春耕景象。3月10日上午,在林甸县庆国农机具销售维修中心内,几位农户正在选购起垄机等春耕所需的农机具。

“正月十五过后,农民陆续开始进入备春耕阶段,很多新型农机具是大家关注的热点。”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

记者从市农委生产科了解到,我市已全面进入备春耕阶段,虽然春寒料峭,但广大农民正抢前抓早,备农资、选种肥,催生着黑土地春潮涌动。

让胡路区喇嘛甸农民付永宽有六十多亩耕地,几天前,他特意乘车二十多公里来到银浪创新村大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选购玉米种子和所需化肥。“种子、化肥有了着落,心里踏实了。”付永宽说。

近日,我市各农资集散中心纷纷迎来大批农户。据了解,为满足农民购种需求,春节前,全市各农资经销企业不仅备足了大田玉米、常规杂粮等种子,还为种植结构调整的农民准备了葵花、黄豆、板蓝根等各类经济作物、中草药的种子和苗木。同时,在肥料方面也丰富了品种、增加了库存。记者了解到,全市多数农资经销企业都能充分了解农民对农资需求的信息,组织好货源,保证今春农资市场平稳有序。

种子、化肥有了保障,资金方面也不能“差事儿”。为助力农民备春耕生产,我市启动了备春耕贷款投放工作,大庆农商银行作为全市惠农金融主力军,计划投放备春耕贷款22.55亿元,四县及市区涉农集中区备春耕资金将逐渐投放。

大庆农商银行预计,今年备春耕生产普通农户单户贷款平均额度为3万元。政策上,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产业结调整要求,将进一步加大对特色经济作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资农机经销商的支持力度;通过农户房产抵押贷款、农户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等特色产品,满足特色种植农户的资金需求。大庆农商银行集团所有开办农户贷款的支行,还开通了备春耕专柜和绿色通道服务,同时利用周末、节假日时间,合理安排人员,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做到“早投放,快投放,多投放”,及时满足农户备春耕资金需求。

在农民忙着备耕的同时,我市各地农技人员也没闲着,他们深入基层、深入农户,宣传政策,算好效益账,分析好玉米收储制度改革的利与弊,引导农民加强与市场有效对接,通过找订单促结构优化。

针对今年可能出现早霜的气象条件,我市还将指导农民选择活动积温比当地有效积温低200℃以上的审定品种,确保安全成熟、提质增效,坚持“农畜结合、种养循环、节本增效、绿色发展”,加强黑土地保护,持续加大农业“三减”力度,搞好农作物秸秆和畜禽粪便等资源的综合利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