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购房选择暴露年龄 分析不同年龄段买房态度

大庆网   2017-03-06 00:06

[摘要] 有人说:70后是改革开放时出生的一代,80后是从贫穷到富足夹生的一代,90后是享受现代化成果的一代。不同时代成长起来的人们在社会观和生活方式上都有很大的不同。那么,对于买房这件事儿,这三代人又会有怎样的偏好呢?云房数据研究中心就研究了这三个年龄段人群对于买房的不同态度。

有人说:70后是改革开放时出生的一代,80后是从贫穷到富足夹生的一代,90后是享受现代化成果的一代。不同时代成长起来的人们在社会观和生活方式上都有很大的不同。那么,对于买房这件事儿,这三代人又会有怎样的偏好呢?云房数据研究中心就研究了这三个年龄段人群对于买房的不同态度。

TIPS:

1、选取的数据为北京(楼盘)市二手住宅,成交的时间范围为2016年9月—10月,数据样本共计29547条。

2、受样本数据量影响,本文只能从一个侧面反映不同年龄段人群的置业特征,并不,不作为投资依据。

80后置业需求旺盛成购房主力军。

据云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在京购房的人群中,80后的占比高,达到58%,其次是70后,占比为20%。

外埠80后人群购房需求较大。

限购政策影响,大部分外埠90后在北京是没有购房资格的,只有14%的90后购房者属于外埠居民。

超半数的90后选择购买300万以下的刚需房源

90㎡以下房源仍占主导地位,70后改善需求相对旺盛。

90后“土豪”多,房奴多集中在80后。

各年龄段购房人群楼层偏好,80后、90后更喜欢住高层

为了大家能够更直观的判断,可假定1栋楼房为20层,有19%的70后选择购买5层以下(20层的四分之一位置)的房子,21%的70后购买的房子位于5—10层,26%的70后购买了10—15层的房源,购买15层以上的人群占比多,达到3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