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骗子和智障人士“玩脑力” 一男子先后签出59万元欠条

大庆网  2017-02-28 13:03

[摘要] 35岁的赵先生,曾拨打过一个提取公积金小广告的电话;41岁的孙先生,曾联系过一家“快钱公司”。自此,他们相继签出数十万元欠条,还要抵押房屋,协助对方到银行贷款。

骗子和智障人士“玩脑力”

35岁的赵先生,曾拨打过一个提取公积金小广告的电话;41岁的孙先生,曾联系过一家“快钱公司”。自此,他们相继签出数十万元欠条,还要抵押房屋,协助对方到银行贷款

街头的“快钱”、“提取公积金”小广告,多数人会不以为然,认为没人会相信这些。

然而,这些骗子想要坑的人却是一些精神和智力方面有问题的患者。

一个提取公积金的电话

2月20日,操着浓重湖南口音的杨女士,拿着厚厚一沓病历,讲述了35岁儿子几次被人要求签下数十万元欠条,并将住房抵押的经过。

杨女士的儿子张先生,在我市一家国企工作,性格有些孤僻,几年前离婚后更不合群了。

去年7月11日中午,张先生喝完酒在公交站点等车时,看到公交站牌上有一个提取公积金的小广告,于是他拨通了这个号码。

对方承诺,肯定能办,要求张先生现在就去公司一趟。

张先生来到位于让胡路区远望的这家所谓的公司,说要提取8.8万元。

签了一份合同后,对方给了张先生3000元现金。

当场就拿到钱了,张先生很高兴。第二天,张先生又被要求去该公司。到了之后,工作人员让张先生在一份合同上签字,没让张先生细看,只是称是公积金提取必要的手续。

7月15日,张先生的户口簿、身份证、都被该公司取走。之后,该公司隔三差五便会联系张先生。

8月20日,张先生又被送到龙凤的一家公司。

先前那家公司的人介绍称,自己公司办理的提取手续慢,这家能快一点儿,但张先生要先签9万元欠条,才能帮他办理8.8万元公积金提取

9月14日,一伙人上门要钱时,杨女士才知道了此事。

一听说儿子欠了30万元巨款,未还,要用房子抵押,杨女士当场差点被气晕。

原来,张先生在两家公司,先后签出了59万元的欠条,其中一张是30万元的欠条,用房屋抵押合同抵消了。

“房子本在老伴的名下,儿子离婚后,看了几个对象,都因为他没有房子,人家不愿意。为了给他成个家,老伴把房子过户到了儿子的名下。儿子要是把这房子抵出去,全家就都没地方住了。”说着,杨女士已泣不成声。

被气蒙的杨女士跟儿子大吵起来,儿子一气之下,拿刀将自己左小臂和右手腕割伤。

待儿子病情稳定后,一些老乡都劝杨女士把儿子送到第三医院做个系统检查。

因为几年间,张先生只要跟家人发生争吵,就自残。

女儿3岁时,张先生还曾拿着老鼠药喂女儿,理由是不想拖累父母,跟女儿一起不活了。

随后,杨女士将儿子送到医院,结果张先生以“精神分裂症”入院。在张先生的住院病案上,记者看到病史是失眠、胡说、凭空问语,疑心大,认为母亲害他,说他坏话,晚间睡觉时枕头下藏着一把刀。

杨女士说,5年前,张先生就曾办理了18张信用卡,透支近20万元,都是老乡们帮着凑的才勉强还上。“他傻,要不,人家让他签字他就签?要是正常人,能上当吗?”杨女士说。

一个“快钱贷款”的电话

“他有病,哪个正常人能签下这么多欠条,拿不到钱?”1月11日,李女士指着一边的表弟孙先生气愤地说。

据李女士讲,孙先生智力有一些问题,但家里经济条件不错,从小就没缺过钱,平时除吃饭、唱歌外没别的开销,每月8000多元工资,养活自己绰绰有余。但遇到哪个朋友有困难了,只要他有钱,绝不会不帮。所以,这样拿出去回不来的钱,一年也有不少。

去年12月份,孙先生通过手机微信“附近的人”认识了一王姓女子。拨打了该女子提供的“快钱公司”电话后,孙先生来到萨尔图一家居民楼内。

拿到1.5万元现金后,他签下了一张5万元的欠条。

一周后,女子又将孙先生带到高新区一家公司,对方又让孙先生先后写下3张4万元的欠条,后以孙先生之前在别家公司贷款未还为由,扣下欠条,没贷给孙先生一分钱。

12月24日,另一家“快钱公司”主动联系孙先生,称之前两家的贷款他帮着还,以后孙先生有钱给他就行。

其间,这家公司的人员一直劝说孙先生,通过银行贷款

12月26日,在这家公司两名人员陪同下,孙先生以房屋装修为名,申请了银行贷款

之后,张姓男子就不允许孙先生回家了,理由是担心银行回访时孙先生说不清楚。

直到今年1月6日上午,终于有一家银行的贷款申办成功了,孙先生拿到了9.7万元。

结果钱还没在手里焐热,就被张姓男子收走。“这点儿钱,连给你还账都不够。”张姓男子说。后,看孙先生身上真没钱了,才给他拿了500元钱回家。

李女士说,只要跟孙先生聊天,就明显能感觉出他和正常人不一样。“快钱公司”肯定是发现了这点,才对他下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