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大庆银行房贷利率暂未变化

大庆网  2017-02-15 10:08

[摘要] 近来,包括北京、广州、青岛、大连、珠海等在内的国内多个城市,将首套房贷利率全面或部分调整为9折,还有更多的城市陆续跟进,纷纷开始将首套房贷利率一步步收紧。2月13日,晚报记者咨询并走访我市市场发现,多家银行的房贷利率目前仍维持现状,暂未做出调整。

近来,包括北京、广州、青岛、大连、珠海等在内的国内多个城市,将首套房贷利率全面或部分调整为9折,还有更多的城市陆续跟进,纷纷开始将首套房贷利率一步步收紧。2月13日,晚报记者咨询并走访我市市场发现,多家银行的房贷利率目前仍维持现状,暂未做出调整。

多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

据多家媒体报道,已经上调首套房贷利率的很多城市,9折及9折以上已经成为了主流,这样一来,购房者每月的月供就相应地增加了。房贷利率的每一次变化,都会影响到贷款买房者的购房成本。

记者采访发现,我市多家银行目前给出的首套房贷利率多以基准利率为主,为数不多的几家银行还在执行基准利率9折优惠。

其中,浦发银行、交通银行、昆仑银行等金融机构人士表示,现在首套房贷均执行基准利率。不过,有的银行也表示,这并非一刀切,对于资质良好的客户仍有一定的优惠空间,条件满足后还可以给出9.5折的优惠。

同时,记者得知,工商银行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9折;建设银行的相关人士也表示,首套房贷优惠利率低可享受到9折优惠。在二套房贷利率方面,浦发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兴业银行等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也有个别银行称按基准利率在执行。

据悉,今年1月到2月初,从市民成功在银行办理商业贷款的笔数和贷款额度来看,我市多家银行房贷成交笔数从二三十笔到五六十笔不等,个别银行房贷成交笔数较高,达到近400笔;各银行商业贷款总放款额度多数在1000万元左右,放款额度较高的银行总放款额度可达到8000万元左右。

就“国内多个城市房贷政策出现优惠折扣收缩”的情况,多家银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银行还未收到相关的文件及通知,因此仍按现有政策执行,正在处理的贷款也按现在的贷款利率执行,待收到文件或通知后,会随时调整贷款利率及相应政策。

政策对本地楼市影响有限

多地房贷政策收紧的消息一出,业内普遍认为这是今年楼市调控不断加码的重要举措,预计今年楼市或出现持续降温和房价回落。

对此,记者采访了我市多位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投资人士。他们当中的多数人认为,这次房贷收紧的调控举措,主要针对的是一二线城市、市场过热的一些南方城市以及房价涨幅较高的三线城市。即使调控之下出现楼市降温,对大庆楼市的影响也非常有限。同时,他们还认为,从房地产市场核心的供需关系(库存持续降低、供应房源不多、需求保持平稳)、现有开发成本来看,再怎么调控,今年我市楼市会继续呈现“量价齐稳”的大行情。不过也有少数人认为,还需进一步观察,如果我市也收紧房贷折扣的话,肯定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多重利空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