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风新村经六街6处违建成功自拆 附近住户点赞拆违过程

大庆网  2017-02-07 13:03

[摘要] 东风新村经六街毅腾商都对面是一排商服,多数经营的是小吃,也有诊所、服装店等。站在经六街看,这排商服牌匾规范美观,门脸整洁大气。可这排商服的“背地”,却是商户们为了拓展自身空间,私自搭建的一溜小板房。周围堆着各种杂物,垃圾肆虐,地面和板房顶上的冰坨都是令人作呕的黄褐色。

东风新村经六街毅腾商都对面是一排商服,多数经营的是小吃,也有诊所、服装店等。站在经六街看,这排商服牌匾规范美观,门脸整洁大气。可这排商服的“背地”,却是商户们为了拓展自身空间,私自搭建的一溜小板房。周围堆着各种杂物,垃圾肆虐,地面和板房顶上的冰坨都是令人作呕的黄褐色。

1月18日,在萨尔图区城管局新村城管办的动员、劝说下,商户们自行对这里的违建进行了拆除。

商户表示理解积极自拆

当天13时30分,记者赶到违建拆除现场。与印象中拆违现场常出现的争吵对峙不同的是,商户们清理完板房内堆积的杂物,铲除房顶厚重的积冰之后,都是自行将自家的板房一点点拆除了。守在旁边的城管执法队员们也帮忙搬东西、扶梯子、递工具,大家甚至还心平气和地聊着天。

“一、二、三!”15时左右,大家推的推、拽的拽、撬的撬,一起发力,一个原本依附在商服后墙上,大约七八米长、两米多宽的板房被成功拆了下来。

“1月17日,我们对这里的6处违建业户下达了自拆通知。”萨尔图区城管局监察大队副大队长鄂海波告诉记者,发现违建后,他们没有立即对其进行拆除,而是为其留出一定的时间整理房内物品。1月18日上午他们再次来到这里,就发现其中一个板房已经自拆完毕了。

其中一名商户说,他看到旁边有人建了小板房,放点东西挺方便,冬天还能防风、保温,也就跟风效仿。

这名商户坦言,违建拆除前,城管部门找过自己多次,几次下来,他挺理解。“把这个拆了,路能宽敞不少,对附近的居民有益。我同意,我自己也愿意拆。”

附近住户点赞拆违过程

这排商服的后身大约二十米的位置,就是新星小区住宅楼。小区虽然有栅栏围着,但每两栋楼之间都开了一个小门,方便居民出入。

提起这些违建,小区居民怨声载道。

“本来都是公共用地,让他们私自给占用了。而且整的可埋汰了,对我们的生活也造成了影响。”小区居民刘阿姨说,这里夏天污水横流,小姑娘都踮脚走路就怕脏了鞋。冬天积冰能有半尺厚,老年人每走一步都是提心吊胆。“前些天,有个老头出门时还在这里的冰上摔了一跤,也不知道摔没摔坏。”

另一位居民徐霞认为,除了卫生环境极差以外,违建还存在各种安全隐患:“立了板房,就有死角,晚上藏个人都看不见,黑灯瞎火的多吓人。”

16时左右,6处违建板房全部自拆完毕。新村城管办的环卫工人们还对这里进行了集中清理,运出的各种杂物、垃圾足有十几吨。

居民们目睹了拆违的整个过程后十分感慨。整个过程中,店家没有“吵架”反而很配合,违建拆除后,这里道路变宽了,环境也变干净了。居民张伟东表示:“不得不说,城管部门的工作做得的确很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