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庆多个行业迎来“小阳春” 房屋租赁火热

大庆网   2017-02-06 07:03

[摘要] 春节的脚步渐行渐远,节后一些行业开始升温。晚报记者在走访时发现,春节后,健身、旅游、租房、洗车等行业生意火爆。

春节的脚步渐行渐远,节后一些行业开始升温。晚报记者在走访时发现,春节后,健身、旅游、租房、洗车等行业生意火爆。

从正月初五后,我市洗车行迎来首波洗车高峰

瑜伽馆健身房接单量翻番

春节期间,人们免不了大吃大喝,“每逢佳节胖三斤”成了不少人的春节感言,因此节后减肥成了热门话题,健身房、瑜伽馆的顾客量也随之增多。兄弟私教工作室的叶教练告诉晚报记者,和节前相比,他们的接单量翻了三四倍,做肩颈康复、腰椎康复以及减脂的顾客比较多。

另外,咨询和办卡的顾客也比节前有所增加,其中女性顾客多于男性顾客。

“我们是正月初六开始营业的,来做瑜伽的不仅老顾客很多,这几天还增加了不少新顾客。”位于联想科技城附近的一家瑜伽馆的老板也表示,节后接单已接到手软。

错峰出游搅热旅游市场

“春节在家陪父母,哪个景点都是人挤人,肯定玩不好。”正月初八,市民王先生打算利用一周的年休假,来一次全家游。

王先生表示,这个时候路上好走了,景点人也少了,吃住的价格也更实惠。

晚报记者从我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正月初八成为春节旅游报价的分水岭,初八后出团的线路,价格开始有明显回落趋势。

广电旅行社组团部的张经理表示,现在很多线路的价格都有所回落,像泰国曼巴普-斯米兰-沙美岛线路,正月初一的价格破万,而到了正月初八就回落到了8000多元。到了正月十五以后,价格还会下降。不仅出境游节后价格普降,国内游的一些线路,游价对比春节峰值也有三四成的降幅。

对此,张经理表示,现在出行的多是全家出游,都要赶在孩子开学之前回来,所以价格上较春节有所回落,但是还没有达到低,一般等到元宵节结束、中小学生也告别了寒假时光之后,游价会出现“跳水”,变得更加便宜。那个时候,将迎来又一个出行高峰

说起“节后哪些旅行线路受大庆市民欢迎”,张经理表示,国内是三亚和厦门,出境游就是东南亚,尤其是泰国,去的人比较多。另外,马上春暖花开,一些走高端线路的人,比较钟情日本和欧洲。

房屋租赁迎来“小阳春”

正月初八,市民王先生将一套空置房屋的出租信息发布在网上,很快就接到了不少求租电话。

“有时候一天能接六七个电话,不少都是在附近打工的人求租。”王先生说。

晚报记者在58同城等网站上看到,不少房源信息都是春节小长假后发布的。

“按照往年情况,正月十五左右都是租房的高峰期。”位于经六街附近的一家房产中介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房源比较充足,咨询租房的人陆续增多,也有一些房东打来电话要求将房子挂在公司出租。来租房的很多是年轻人,大都倾向选择一些小户型

据介绍,每年春节后都是上班族跳槽和返程务工人员求职的高峰期,工作地点的变化延伸出大量的换房需求,使租房市场迎来波租赁高峰。

洗车高峰至少持续一星期

春节假期结束,很多自驾回老家的大庆车主,回到大庆件事就是洗车。

2月5日,晚报记者走访多家洗车行发现,不仅屋里“满员”,门外也有等候的车辆。而有的洗车行即使门前没有排队的车辆,也闲不着,洗完一辆,马上又会有车跟上。

“我们就大年三十放了一天假,从正月初一开始就陆续有来店洗车的,但是比较少。等到了正月初五,车就开始多了,我们一天也没有闲着的时候。你看,这一上午,陆陆续续来了10多辆车,午饭都没顾得上吃。”位于奥维馨苑小区的一家洗车行老板说。

而随着很多自驾外出的市民回城,我市洗车高峰将至少持续一个星期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