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昆仑唐人住宅楼因墙体厚度不合格使业主无法接房

大庆网  2017-02-05 19:03

[摘要] 2016年12月28日,大庆网发表了问政记者追踪调查《昆仑唐人建起“纸片楼” 业主无处申告只有心寒》一文,文章发表后,记者多次联系立天唐人有关负责人,但是,电话至今无人接听。也没有任何人出面来答复网友的诉求。

2016年12月28日,大庆网发表了问政记者追踪调查《昆仑唐人建起“纸片楼”业主无处申告只有心寒》一文,文章发表后,记者多次联系立天唐人有关负责人,但是,电话至今无人接听。也没有任何人出面来答复网友的诉求。

面对记者调查,立天唐人选择了置之不理。许多昆仑唐人的业主看到报道后,找到记者诉说他们的伤心事。现在没有任何部门来管,找立天唐人的人他们也找不到。业主们现在是无处申诉,求告无门。他们,不知道还要等多久才会有人出来答复业主们的诉求。

昆仑唐人四号楼的部分业主选出了代表,发来了以下的文字:

大庆网上,对我们昆仑唐人的事进行了报道,现在,还没看到任何单位或部门来回应我们提出的问题,也没有人告诉我们谁来解决。媒体关注,也都没当回事,这种事,在大庆真是让人心寒。

我做为四号楼业主,说说我们的事吧。

对于没有达到厚度要求的几栋楼,2015年,昆仑唐人组织了外墙整改施工,他们在没有去掉外墙涂料的情况下,直接进行了加厚处理,整改后墙体整体厚度依旧没有达标;至今,当初唐人为了赶工期,把外墙的后一遍保温材料做到了内墙依旧没有铲除;因为内保温墙面用铅笔一插一个洞,用手一划拉就掉渣,业主强烈反对,唐人又用外墙专用玻纤网格布做了抗裂层。但做完抗裂层以后,内保温墙面还是钥匙都能轻松插进去,用手抠得动。由于使用了外墙专用玻纤网格布做抗裂层,甲醛和苯先于业主入户!这样的内墙,让我们怎么使用?这样对付,让我们怎么放心?

唐人用于外墙保温的材料是一种新型材料,次在大庆地区使用。在这种产品的证书上,明确写着适用范围:低层建筑,局部保温。现在,却用在了33层的高层住宅楼上。

与唐人谈判时,我们看到的图纸和建筑节能报告证明,昆仑唐人住宅楼的设计,墙体厚度是333毫米,是外9内0的保温方式。

现在倒好,厚度不到300,使用的材料方面,政府有关部门请来的专家们,仅出具了初步结论,主要内容:一是该产品使用于不超过33层建筑外墙保温工程,该项目外保温工程满足相应安全可靠性要求;二是室内污染物检测报告可以判断,该保温材料用于外墙内侧,满足室内空气质量要求。满足外墙内侧露点计算温度要求;三是本项目已经历一个采暖季,外保温工程未发现明显质量问题,表明现阶段该外保温工程使用状况良好;四是正在进行的相同做法材料的系统耐候性、抗风荷载等性能测试结果满足规程要求,则可以终判定该材料系统满足使用要求。结尾处,专家建议:加强该项目工程现场跟踪检查,按照相关规范及时维护。

我们不能接受。这个报告,就是唐人可以违规超范围使用建筑材料的挡箭牌?

为什么新型产品进入工地现场不做事前论证和检测,而是事后论证?为何2015年多栋楼房外墙开始打补丁?开始皲裂?保温材料使用到内墙符合空气质量要求,可业主一直提的是用于内保温抗裂层的外墙专用网格布不环保,为何要偷换概念?当初变更设计时,为什么不告诉我们业主外墙保温中途改成内保温,外9内0的保温方式变成外7内2,有了内保温?

现在,6栋使用了内墙保温材料的业主有5栋楼的业主大多已接了房。这其中的委屈和无奈,只有业主本人知道。不高的入住率是不是一种无声无用的抗辩?4号楼有的业主接了房,还有一大部分业主没接房,他们还在无力抗争着。所谓无力,是开发商过于强大,还是业主无依无靠?诉说无门?天知道!

4号楼能够坚持到今天,其实许多人都已疲惫了,但对自己的业主代表却依旧充满信任,愿意与代表们坚持走到后。2016年3月份,开发商再次否认业主代表身份,拒绝谈判时,4号楼几名业主代表用了几天时间就拿到近90户业主签字按手印的授权委托书,授权代表们与开发商谈判维权。谈判现场,除了代表以外,赶来现场旁听的业主中很多上岁数的业主一站3个多,为了配合业主代表,一句话不说,保证了谈判现场的秩序。参与谈判的建设局领导都深受感动和意外!很多谈判现场是不敢让代表以外的业主进入会场的,因为很多业主进入会场后,情绪激动,七嘴八舌,很快会变成吵架会。

哪里有业主买房不是为了接房,而是为了维权? 哪里有业主愿意自己买的房子,接不了,被拖一年、两年、甚至三年五载,还兴高采烈的?

在被通知接房时,一大群业主跑到建设局维权,为何?被拖延不可怕,被合格才可怕!

以上这些,是业主代表给记者发来的信件。

在昆仑唐人业主群里,大家也是非常气愤,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一位业主说:“问题一次不整改,房子不交,违约金不给。接房摇摇无期。唐人凭什么至法律合同不顾?老百姓的血汗钱买了房子无结果,法制社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合同法都给谁设定的?为什么我们的事就没说理的地方?”

大庆论坛上,他们也发表了自己的申诉。网友金银财宝都是钱说:“大庆冬夏温差可达60-70度,冬季寒冷,属于高寒地带。国家不让用什么产品肯定是有道理的,为何大庆的开发商可以无视法律法规?违规超范围使用建筑材料,难道没人监管?凭什么开发商可以进行事后论证?他们不该有这样的权利。一旦都可以事后论证,大庆的建筑业就不必监管了。放任而为岂不是更省心,还要什么监管和监理啊,都撤出大庆得了!!

墙体这么薄,业主不敢接,很正常啊。支持不接房。接了,烫手的山芋就到业主手里了。

内保温?在大庆似乎次听说,这么大的楼盘用内保温?实验过吗?业主要是知道做内保温,当初人家会买吗?被变更,换谁不怒啊?

外墙专用材料?既然写了外墙专用,那就不能用到内墙的,傻子都懂的道理,开发商当大庆人傻啊!业主难道没有权利拒绝苯和甲醛先于业主入住自家房子吗?

下发了合格证的那些楼,被合格?希望4号楼能够坚持到底,为大庆人坚持到底,为改变大庆的楼盘乱象坚持到底!

一方面是大庆业主们的诉求得不到任何回应,一方面是立天唐人的置所有业主的权利于不顾。

大庆昆仑唐人业主,还要等到何时才能等到答复?难道还是遥遥无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