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物业费包括啥?不包括啥?什么情况可不交?

大庆网   2017-02-04 12:17

[摘要] 对于不少购房者来说,物业费都是一笔数目不小的费用,也是因为如此,很多人都觉得“我既然已经交了这么多钱,物业公司就应该什么都管”,但实际上真的是这样的嘛?今天我们就来讲讲有关物业费的那些事儿!

对于不少购房者来说,物业费都是一笔数目不小的费用,也是因为如此,很多人都觉得“我既然已经交了这么多钱,物业公司就应该什么都管”,但实际上真的是这样的嘛?今天我们就来讲讲有关物业费的那些事儿!

一、物业费包括什么?

一般来说,物业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1、 物业管理区域的绿化养护费用;

2、 物业管理区域的清洁卫生费用;

3、 物业管理区域的秩序维护费用;

4、 办公费用;

5、 物业共用设施设备、共用部位的日常运行、维护费用;

6、 物业管理企业固定资产折旧;

7、 物业共用设施设备、共用部位及公众责任保险费用;

8、 管理服务人员的工资、社会保险和按规定提取的福利费等;

9、 经业主同意的其它费用。

二、物业费不包括什么?

许多业主对物业费的认知都有一个误区,就是认为物业费里什么都包含,但其实并非如此,以下几个方面就不包含在物业费里。

1、 住宅内部设施设备维修费用

其实就是说,如果你家里的电灯坏了、水龙头坏了、马桶堵了等,物业公司是不会管的,因为这不归他们管,而且即使物业为你们提供了这些维修服务,他们也是可以收费的。

2、 因建筑质量导致的种种问题而产生的费用

比如渗水、漏水、裂缝等,物业也是不管的,但是他们有义务替你向开发商反映,然后你可以再与开发商协商处理这些问题。

3、 公共区域设备的大中修费用及重大部件更换费用

公共区域设备的大中修费用及重大部件更换费用也不包含在物业费里,但是可以用维修基金解决。

三、哪些情况可以不交物业费?

有人觉得既然物业公司不是什么都管的,那我们凭什么还要交那么多物业费?其实,遇见以下几种情况,你也是可以不交物业费的:

1、 物业公司没有和你签合同;

2、 物业公司提供的服务质量未达到合同约定的标准;

3、 物业公司擅自扩大了收费范围、提高了收费标准;

4、 物业公司不经业主许可自行增加了收费项目;

5、 物业公司没有拿到物价管理部门各项审批文件原件;

6、 物业公司未履行合同约定的服务责任,全体业主可以拒交,但要证据;

7、 因为房屋质量问题还未交房,物业费由开发商缴纳;

8、房屋租给了别人,租赁合同中注明了物业费由租住户缴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