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委员提案回头看:大庆落户政策放宽“外来人”更有归属感

大庆网  2017-01-10 13:03

[摘要] “我老家是齐齐哈尔克山县的,来大庆有两年了,去年在东风新村买了个60多平方米的房子,没想到就在大庆落户了,这都得益于大庆落户的好政策,让我成为了真正的大庆人。”市民赵阳说。

“我老家是齐齐哈尔克山县的,来大庆有两年了,去年在东风新村买了个60多平方米的房子,没想到就在大庆落户了,这都得益于大庆落户的好政策,让我成为了真正的大庆人。”市民赵阳说。

记者了解到,自2016年4月1日起,我市放宽了落户政策,将外来人员购买商品房落户的面积限制由原75平方米调整为45平方米。同年6月1日,我市出台了《大庆市居住证管理实施办法》,对暂住人口落户情况进行了明确。这两项惠民新政的实施与刘智泉、张义斌等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放宽大庆市落户政策的建议》密不可分。

户籍制度新政明确,市外户口人员在我市购买建筑面积达到45平方米(含本数)的商品房(含二手房),已取得房屋产权证并居住的,就可以申请落户。不能及时办理房屋产权证的,可凭《购买商品房合同》和《销售不动产统一发票》申请落户。

此外,为进一步深化居住证制度改革,2016年6月1日起,我市又实施了《大庆市居住证管理实施办法》,对暂住人口落户情况进行了明确。新《办法》实行首月放宽申领条件,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即可申办,不受登记居住时间限制。持有大庆市居住证,在市内行政区有合法稳定就业且有合法稳定住所,并连续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满两年,本人及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可申请迁入居住地落户。在市辖县政府驻地镇和其他建制镇有合法稳定住所,本人及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也可申请迁入居住地落户。持大庆居住证还能享有劳动就业、参加或转移接续社会保险、享受住房公积金转移接续、缴存、提取和使用,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等优惠政策。

落户政策的放宽,让更多来庆求学、创业、务工、经商等外来人员落户大庆、定居大庆,让他们有了更多归属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