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打工仔交定金购买二手房 卖房人迟迟不交房被告上法庭

大庆网  2016-10-29 13:03

[摘要] 买了二手房,欢欢喜喜和房主签订协议,并交付了5万元定金,本想准备着两个月后乔迁新居,可搬家这事儿,一等就是近一年。

买了二手房,欢欢喜喜和房主签订协议,并交付了5万元定金,本想准备着两个月后乔迁新居,可搬家这事儿,一等就是近一年。

买房后成了一场空,后,两家人闹到了法院。

交定金购买二手房

梁某来我市打工多年,存下了一点积蓄。这几年,梁某一直在关注二手房信息,想买一套性价比高的房子。

去年冬天,梁某终于等到了机会,他在萨尔图友谊村看到一处住房贴着房屋出售的信息。就按照信息,找到了房主。

房子面积合适,价格也合理,梁某一下子就相中了。经过沟通,梁某和房主赵某达成了协议。两人约定,赵某以10万元的价格将房子卖给梁某,梁某先支付5万元房款,同时,赵某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完房屋贷款事宜,如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将房屋贷款事宜办理完,赵某将赔偿梁某的一切损失及违约金

签订了这份合同后,赵某给梁某出具了收条,确认收到梁某的5万元钱。

原来,赵某的这套住房还有贷款没还完,梁某和赵某口头约定,两个月内撤销房屋产权证上的贷款,然后梁某交付剩余购房款。

交房被告上法庭

梁某一心想着住进楼房,可赵某却迟迟不配合撤销贷款,当初两人约定的两个月期限,一晃已经过去了快一年,梁某仍旧没有住进他想住的楼房。

对方一拖再拖,让梁某失去了信心,梁某一气之下将房主赵某告上法庭,以被告不履行合同义务、构成违约为由,希望法院判令解除房屋买卖合同、被告返还交付的购房定金5万元及违约赔偿金5万元,并由被告承担的诉讼费用。

萨尔图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了此案,法院认为,原告依约交付了部分购房款,被告应当按照约定履行义务。被告在原告要求履行合同义务后未及时履行,构成违约。

而关于原告要求被告返还定金5万元及定金违约赔偿金5万元,法院支持赔偿数额为2万元,超过的部分依法不予支持。

为此,法院作出判决解除原告与被告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

同时,被告返还原告购房款5万元;被告给付原告定金2万元,以上款项合计7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