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大庆市民验房时要注意如果没通燃气别签字

百湖网  2013-11-15 09:29

[摘要] 11月14日,记者从市城管委燃气管理中心了解到,从现在开始,市民在验新房时,要多看一项——《燃气工程竣工备案表》。

现在开始,市民验房时,要看看有没有《燃气工程竣工备案表》,验房时,没通燃气别签字。

住进新楼,因为没通天然气做不了饭,郁闷不?11月14日,记者从市城管委燃气管理中心了解到,从现在开始,市民在验新房时,要多看一项——《燃气工程竣工备案表》。

家住唯美主邑B区的程女士搬进新房大半年,没吃上一顿像样的家常饭,因为家里没通天然气,要做饭就得用电磁炉对付。而这种搬了新房没通燃气的情况,不止唯美主邑B区,在我市还有很多。入住后再通天然气,不仅给业主带来诸多不便,也给燃气企业带来很多麻烦,造成了不必要的矛盾和纠纷。

燃气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9月召开的房地产开发建设领域项目城市管理监管推进会下发了相关文件。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前期规划审核通过后,立即与燃气供气企业对接,签订供气协议及缴纳配套费。市城管委燃气管理中心要求,开发商在建设过程中,对到燃气管理中心进行“开工审查”和“竣工备案”,必须坚持燃气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交付使用”的原则。通俗点说,在房屋交付使用前,燃气置换投产工作必须同步完成,保证业主入住后买卡就能使用燃气。

“今后没有这个表,市民可以不接房。”燃气管理中心提醒市民,从现在开始,接房、验房要多注意一项,看有没有《燃气工程竣工备案表》。如果在验房时开发商不能提供这个备案表,就说明该工程的燃气工程一项没有通过验收,即使入住也不能使用天然气。

对于已经入住,但仍未开通燃气的小区,燃气管理中心将会监督开发商与燃气企业尽快协调,尽早让这些小区居民用上天然气。

延伸阅读:

养老地产商机巨大 旅游+地产+养生渐成新观念

业主买房后都不敢住 窗户外就是坟墓常做噩梦

家中被盗拒付物业费 法院认定业主应按约缴费

结婚证复印件要价数万二手房过户遇原户主刁难

过户4月等贷到明年 二手房成交受等贷影响甚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