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香格里拉花园"偷步"出售房屋违规收订金(图)

百湖网  2013-08-29 09:50

[摘要] 香格里拉花园的花园洋房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就收取网友“MUSE”的订金是否合理呢?

昨日,网友“MUSE”在油城论坛上发了一则名为《香格里拉花园售楼处你凭啥扣我“救命”钱》的帖子,并附了几张照片,反映暂未开盘的香格里拉花园拖延返还其两万元预订金一事。

网友:收订金容易想退太难

网友“MUSE”在帖中称,8月24日,他和爱人跟某看房团到香格里拉花园售楼处去看房,二人看中了一套124平左右的花园洋房,在售楼小姐的介绍下,他们先交了2万元的预订金。

但他没想到家里的老人突然病倒,动手术急需用钱,他和爱人商量后决定房子暂时先不买,想将2万元订金拿回来。25日他去售楼处和当时的售楼小姐说明了此事,但得到的答复是开发商(大庆嘉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去浙江了,要等他回来才能给其退钱,让他回去等消息。

“当时我交订金时只用了10时间,现在我要退订金就说需要这个需要那个,一旦钱进了他们的口袋, 想往出掏就难上加难!”回到家后,网友“MUSE”越想越不对,觉得这是售楼处在找借口拖延时间。

另外,网友“MUSE”还在帖中提到,他到房产局咨询后得知,香格里拉花园并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这在他缴纳预订金前售楼小姐并没有告知他。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网友“MUSE”,他告诉记者,几天来他给售楼处多次打电话,并去了售楼处几次,但都是让他等,他非常着急,希望香格里拉花园能早点把他的订金返还回来。

香格里拉花园售楼处给网友“MUSE”的预订金收据 图片由网友“MUSE”提供

调查:提前交订金可走内部认购

那么,网友“MUSE”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呢?当天下午,记者来到香格里拉花园售楼处,一名售楼员以为记者是来看房的,便开始向记者介绍起楼盘的情况,记者称有朋友来这看过花园洋房,想了解下花园洋房的具体情况。这名售楼小姐滔滔不绝的便给记者介绍起来,当记者表示如果有看中的房子是否可以先交订金时,这名售楼小姐表示可以先交,属于走内部认购,等9月末预售许可证下来后再交首付。

随后,记者表明身份,表示想找下相关负责人,这名售楼小姐一脸不高兴。随后,一名姜姓的经理接待了记者,记者询问她否知晓网友“MUSE”在售楼处交了2万元订金一事,她表示自己并不知情,并称现在房子还没有对外卖,只是内部正式员工可以选,并且有名额限制,她不知道网友“MUSE”通过什么渠道交的订金,如果核实后网友“MUSE”确实有交过订金,并且想退的话可以退。

采访中,姜经理坦然承认现在楼盘只拿到了别墅的预售许可证,花园洋房的预售许可证要等9月末。

当天下午17时左右,一名自称是嘉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男子给记者打来电话称,退订金需要领导进行签字,领导确实不在,最晚30日(周五)会将网友“MUSE”的订金退还。

网友“muse”签订的香格里拉花园预订单 图片由网友“muse”提供

房产局:无预售许可证收订金违规

今日,就香格里拉花园是否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一事,记者又咨询了大庆市房产局的相关工作人员,经房产局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查询了解到,香格里拉花园仅取得了G2-12 和 G2-21 两栋别墅的预售许可证,花园洋房并没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香格里拉花园的花园洋房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就收取网友“MUSE”的订金是否合理呢?

对此,房产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商品住房项目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不得以任何形式对外销售正在开发建设的商品房以及收取购房人的订金等费用。房产局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会对其进行调查核实,如发现确有此种情况存在,会对其做出相应的处罚。

同时,记者了解到,国家建设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明文要求,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进行预售,不得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等方式向买房者收取或变相收取订金、预订款等性质费用。

延伸阅读:

银行加强风险控制 多地房贷业务暂停或者迟贷

盐湖城"最牛的空中公寓"老板回应将自拆(图)

9·1大庆房天下看房团五盘联动 如期与您会面

市场动态:大庆五大热销楼盘 实时报价(08.28)

大唐世家私搭滥建的业主信息仍是“谜”(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