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庆住宅用地供应减量 住宅用地价涨商用地跌

百湖网  2013-08-19 09:34

[摘要] 1-7月份,我市审批国有建设用地总面积722.99公顷,同比减少了127.68公顷。

1-7月份,我市住宅用地供应量为76.97公顷,约为去年同期的1/5

大庆市住宅用地供应减量

住宅用地价格每平米涨了452元,商业用地供应量增加,价格下降

地价决定着房价,所以地价的高低牵动着每个人的神经。

8月15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1-7月份,我市审批国有建设用地总面积722.99公顷,同比减少了127.68公顷。

其中,商业用地增加明显,1-7月份我市审批了77宗、115.93公顷,同比分别增加了52宗、36.42公顷。

住宅用地审批了65宗、76.97公顷,同比分别下降了9宗、277.19公顷,住宅用地审批面积约为去年同期的1/5。

宅用地供应量减少的同时,地价也在上涨。据了解,1-7月份,住宅用地每平方米出让价格为1312.73元,同比上涨52.51%。

前7个月全市土地出让面积同比减少403公顷,出让金减少17亿

数据显示,1-7月份,我市审批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为225宗,同比增加8宗,总面积722.99公顷,同比减少了127.68公顷。其中工矿仓储用地49宗、房地产开发用地142宗、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31宗、交通运输用地3宗。

从土地供应形式来看,有187宗土地供应方式是出让,同比增加9宗,面积为405.83公顷,同比减少403.26公顷。38宗土地为行政划拨、租赁或其他方式,面积为317.16公顷。

据了解,我市出让的187宗土地共获得土地出让金32.57亿元,同比减少约17.4亿元。

住宅用地供应量约为去年同期的1/5,商业用地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半

出让土地获得了多少也许市民并不关心,但是市民却关心今年又批了多少地建房子。

据了解,1-7月份,我市共审批了142宗房地产开发用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3宗。其中,商业用地增加明显,1-7月份我市审批了77宗、115.93公顷,同比分别增加了52宗、36.42公顷,商业用地供应量增加了去年同期的一半。

年初以来,我市住宅用地供应量呈收紧趋势,去年1-7月份共审批了74宗土地,而今年1-7月份审批了65宗土地,供应面积也从去年的354.16公顷降至今年的76.97公顷,也就是说住宅用地供应量约为去年同期的1/5。

住宅用地出让价同比上涨52.51%,商业用地价格同比下降1.87%

记者发现,随着住宅用地供应量的减少,土地价格上涨。与去年同期相比,我市住宅用地每平方米出让价格同比上涨了52.51%。

据了解,1-7月份全市审批的住宅用地总量为65宗,其中63宗土地供应形式是出让。这63宗土地面积为73.68公顷,所得出让金为9.67亿元,平均每平方米成交价为1312.73元。而去年1-7月份,我市共出让70宗地块,343.37公顷,所得出让金为29.56亿元,平均每平米成交价为860.74元,也就是说住宅用地价格同比每平米涨了452元。

在住宅用地出让价格同比上涨时,商业用地的出让价格却在随之下降。数据显示,1-7月份我市商业用地每平方米出让价格是1739.09元,而去年1-7月份我市商业用地每平方米出让价格是1772.15元,同比下降1.87%,也就是说每平方米同比减少了33.06元。

延伸阅读:

看房时小区里有大片绿地 拿房时却突然不见了

房地产调控从"长"计议 亟需标本兼治因地制宜

微访谈国际花都置业顾问郭飞飞 展望楼盘明天

购房小知识 买房如何选楼层多层好还是高层好

买了套二手房找垫资费代缴后手续费交了近5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