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大庆户籍政策调整 连交三年保险就可落户大庆

大庆日报  作者:周晶  2012-01-10 10:24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户口管理工作,大庆对户籍政策进行了调整。此次共调整了7项户籍政策,涉及到外来务工、高学历等多个人群。此次调整真正实现了政策的多层次、多途径。目前,新调整的户籍政策都已开始实施。

为进一步加强户口管理工作,大庆对户籍政策进行了调整。此次共调整了7项户籍政策,涉及到外来务工、高学历等多个人群。此次调整真正实现了政策的多层次、多途径。

目前,新调整的户籍政策都已开始实施。

最人性的落户政策针对人群:外来务工人员

连交3年保险符合规定可落户

据了解,此次户籍政策调整,对于大庆外来务工人员是一个好消息。

在市区内有合法稳定职业及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连续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3年以上,年龄在45周岁以下(外来投资企业的管理人员年龄可放宽到60周岁)的外来务工人员,可一次性为本人及与其共同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年龄限25周岁以下)落户。

落户时,需提供户口簿、身份证、大庆市居住证、与大庆企业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以及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3年以上的票据,已婚的提供结婚证。

由单位统一缴纳社保、医保,不能提供个人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票据的,需由大庆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大庆市医疗保险局出具参保证明,同时出具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缴费信息、医疗保险缴费信息。

另外,购买个人产权房屋后,长期无法办理房屋所有权证的,需提供购买房屋合同、开发商收取房款的收据和二年以上缴纳物业费和采暖费的票据。

租赁房屋申请落户的,租赁房屋的建筑面积须达到45平方米以上,租赁期须剩余1年以上。值得注意的是,多户租赁房屋平均建筑面积达到45平方米以上的,只允许落一户。

在大庆的中、省直单位工作,户口在市外、本市有固定住所的,未经市主管部门批准调入的职工及其配偶和共同居住的未婚子女(年龄限25周岁以下)适用此项落户政策。

延伸阅读:

大庆买房必读 买后后悔10种坑爹户型(图)

盘点大庆千户以上楼盘 住户决定基础设施好坏

住建部:应消除外地户口购当地商品房制度障碍

大庆物业不给欠费用户提供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